EN
https://www.gov.cn/

我向总理说句话:网友在说啥(3月14日)

2017-03-14 18: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报送网站 分类 建言
第一财经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八月:建立中介机构及人员关联图库。政府投标项目时,审核中标单位及个人是否与项目有冲突或有利益关系,防止舞弊造假行为。做好前期风控,保证项目质量安全。

中国日报网 教育那些事
书山有路:总理,您好。我是中学的一名老教师。如今一些中小学的图书馆和阅览室建设较为滞后,很多学校图书馆阅览室的图书多年没有增加和更新,图书损毁也较为严重。而且有的学校片面考虑提高升学率,图书馆和阅览室很少面向学生开放,成了摆设。期盼能更加重视中小学校图书馆与阅览室的建设与管理,让学生通过阅读拓展视野,增长见识,提高素质,让更多的学生感受阅读的喜悦与美好。同时建议中小学校每学期增加适当的阅读指导课程,引导学生读好书来感受中华文化的璀璨魅力,让更多的学生爱上阅读。

中国经济网
病有所医 歌唱祖国:总理,您好!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我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和向群众提供普惠可及的医疗服务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于深化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革发展,提出以下建议:一、切实提高诊疗水平。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服务对象主要是辖区群众,还包含一定的外来人口,由于其自身等级限制和医疗服务能力有限,只能对感冒、发烧等常见病诊治较为擅长,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很多无法给予有效性健康指导,甚至缺乏慢病类药物。而对一些急症和重病患者来说,更显“捉襟见肘”,会直接转诊至上级医院。对此,建议:以提高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诊疗水平为切入点,大力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对于一些常见病和多发病,要基本实现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得到有效诊治的目标。二、解决基本公共卫生“脱实向虚”问题。

中国经济网
说点其他的 张瑞琴:许多销售人员以养生讲座为名,用一些小礼物作诱饵,哄骗老年人登记身份证、电话、地址资料,并让老人高价购买保健品,甚至三无产品,这种行为危害极大,建议国家严厉打击,并在社区医院等处多开展健康讲座。 ​

新华网 民生与保障 秋月寒江:随着城市发展,私家车的普及,城市道路交通拥堵,停车位有限使得车辆随意停放,导致交通更加拥堵,应在现有的条件下,增加城市街道和住宅小区的停车位,建设立体停车场,地下自行车存放站,并且完善此类设备的后期管理,腾出更多的空间,在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同时解决交通拥堵和停车难的问题。

凤凰网 生态环保 凤凰网友:李总理,文明建设和生态环保建设十分重要,但目前有两种司空见惯的不文明行为与文明建设和生态环保格格不入:一是在城市或郊外时常看到居民随处烧生活垃圾,有的城市社区居民还用柴火炉,烧柴火做饭炒菜,造成空气严重污染,时常飘出一股股呛人浓烟,严重影响居民的身体健康。二是目前居民养狗已成为一种时尚,但很多养狗人的素质很低,一方面狗时常狂叫影响小区居民休息,为此发生邻里纠纷的事已越来越多,严重影响和谐,另一方面,在城市街道、公园经常可以看到狗大便,严重影响城市文明形象,狗咬人伤人事件也时有发生,民众反映强烈,建议政府制定文明养狗的规范,对养狗实行到派出所上户口,配备相应的狗套防吵人和咬人,对宠物随地大小便的行为要进行严厉处罚。

网易网 说点其他的
我觉得自己有些老了:共享单车在全国各城市很是风靡,既方便了人们的出行,又给低碳环保生活创造了条件。最近在网上看了一组帖文,讲的是一些人破坏共享单车,有的在单车座椅上插大头针,有的卸下车轱辘,这种不良行为恰恰最能反映公民的素质问题,建议公安机关发动交通协警,利用市区监控打击这种不良风气,相关部门多宣传,鼓励人们出行选择低碳环保的公共交通工具。

新京报网 办事少跑腿 胡卫红:居民身份证是公民最重要的证件,关系到每个人的就业、出行住宿、创业等,有很多人因为身份证丢失而找不到工作,住店都困难。虽然很多地方有身份证异地办理业务,但也要等好长时间,经历一些比较繁琐的程序。在此建议:国家在各公安局、派出所(特别是火车站派出所)设立居民身份证办理、挂失、补办(由电脑操控和公安系统授权联网的居民身份证自助便民业务办理机器),类似于自动取款机、自助售票机那种模式,身份证丢失后可以快速得到补办,避免因没有身份证造成的短暂性失业问题,也可给群众出行创造便利,方便群众办理、挂失、补办身份证,建立健全居民身份证业务办理、管理机制和制度完善化。

搜狐网 农业为本 water:总理,您好。我是农村娃,我想向您反映农村耕地面积不断减少的问题,近年来,有些地方的农村为了经济效益、发展投资项目等原因,把好好的耕地出租或征用为商业用地,导致耕地面积不断减少,有的租赁合同到期后难以恢复农业生产,农民无地可种。我国人口多、人均耕地少,而且面积不断减少,很多专家用毕生精力研究提高粮食产量,我们一些地方却还在人为破坏、减少耕地,令人心痛。建议地方政府严格控制改变耕地用途行为,保护耕地,减轻农民负担,确保农民收入,提高粮食产量、经济效益。



2017年“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胡天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