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所有人,记者会上总理给出8大承诺,和每个人都有关!

2017-03-15 15:3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回答中外记者提问。面对诸多热点难点问题,总理给出了哪些庄严承诺?给大家发了哪些“定心丸”?中国政府网微信(ID:zhengfu)、国务院客户端送你“极简版”梳理:

去年在世界经济和贸易增长出现7年来增速最低的情况下,中国仍然保持中高速增长。这几年的实践可以证明,中国经济“硬着陆”论可以休矣。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我们会长期保持中高速增长,并迈向中高端水平。

我们坚持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改革,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

企业正常的用汇、居民到国外求学旅游等的合理用汇是有保证的。人民币在国际货币体系中是有分量的,汇率会保持基本稳定。

我们完全有能力扩大就业,不会也不允许出现大规模群体性失业,对于一时不能就业、生计没有着落的群众,政府会负起责任,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

国务院已经要求有关部门作了回应,就是可以续期,不需申请,没有前置条件,也不影响交易。我在这里强调,国务院已经责成相关部门就不动产保护相关法律抓紧研究提出议案。


我们就是要用政府的“痛”换来企业的“顺”,让企业轻装上阵,提高竞争力。我们还要通过像降网费、电费、物流成本等措施,力争今年减税降费能够达到万亿元人民币。

国家为此将设立专项基金,不惜重金组织最优秀的相关科学家攻关,抓紧把雾霾形成的未知因素找出来,使我们治理雾霾更加有效。雾霾要治理,蓝天在未来不会也不应该成为奢侈品。

我们要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让群众少跑腿、少烦心、多顺心。要把更多的力量用于扶贫攻坚、棚户区改造、义务教育、基本医疗等诸多民生关注的方面。

我们要进一步探索开放债券市场,这是国家的需要,香港也有平台。我们准备今年在香港和内地试行“债券通”,也就是说允许境外资金在境外购买内地的债券,这是第一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