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这7个你关心的民生问题,总理在记者会上都回应了!

2017-03-15 15:4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1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问题。在今年的记者会上,总理的回答依旧干货满满,亮点多多!你关心的民生问题,总理如何回应?中国政府网微信(ID:zhengfu)、国务院客户端与你一同回顾:


我们这几年一直在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已经连续4年实现新增城镇就业1300万人以上,今年更是强调就业优先,就是要保证能够实现比较充分的就业,把失业率控制在较低的水平。

我们要营造有利于创业就业的环境,不是靠政府去提供铁饭碗,而是让人民群众用劳动和智慧去创造或者说打造金饭碗。


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是三位一体的,也就是政府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到事中事后监管和优化对人民群众的服务上,把市场的准入放宽了,那就要为市场主体公平竞争营造环境。对那些假冒伪劣、坑蒙拐骗、侵犯知识产权以及涉及食品、药品、环保等群众密切关注的违法违规问题要坚决查处。我们要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让群众少跑腿、少烦心、多顺心。


今年要推进更大力度的减税降费,特别是那些名目繁多、企业不堪重负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中央政府要带头,一律减少一般性支出5%以上。我们还要通过像降网费、电费、物流成本等措施,力争今年减税降费能够达到万亿元人民币。


会坚定地向前推进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五条措施,真正打一场“蓝天保卫战”。国家为此将设立专项基金,不惜重金组织最优秀的相关科学家攻关,抓紧把雾霾形成的未知因素找出来,使我们治理雾霾更加有效。


我们的办法还是创造新的岗位,因为我们在推动发展新动能。“双创”带动了大量新的就业,实际上也转移了许多传统动能的就业,新旧动能转换也为传统产业带来了新的活力和生机,催生了新的就业岗位。当然我们还会继续运用好专项基金,并要求地方政府做好配套。当然企业也要尽社会责任。


国务院已经要求有关部门作了回应,就是可以续期,不需申请,没有前置条件,也不影响交易。国务院已经责成相关部门就不动产保护相关法律抓紧研究提出议案。


我们要给优质产品“点赞”,把不良奸商“拉黑”。大家共同努力,让我们的优质产品一天一天多起来,让我们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