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总理说句话:网友在说啥(3月15日)

2017-03-15 16:4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报送网站 分类 建言
人民网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曙光zcy:总理你好!现在很多部门都根据自己的要求,自行设立了很多统计报表。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进度报表为例,统计部门有系统的统计报表,其他部门有按照自己要求设立的报表。统计部门要求月报,有的部门要求旬报,还有些要求日报,而且上报的表式不同、内容侧重点不同、时间不同,无形中给基层增加了很多工作量。建议国家对各类统计进行规范,严格按照统计法要求,明确到底谁来统、统什么、怎么统,建立信息共享数据库。

第一财经 住有所居
黄飞鸿:有的农民自己盖的房子没几年就拆了,再翻新一遍,大家一窝蜂地互相攀比,浪费了人力物力。建议政府对农村的建设进行引导,统一规划,统一管理,而不是让农民频繁地翻修房子造成浪费。

中国经济网
老有所养 罗红岩:开放社会资本参与养老公益事业,建设现代化养老硬件设施,建立集旅游、娱乐、保健、医疗、护理等为一体的多元化社区服务养老机构。

网易网
说点其他的 天变地变情不变:多年来,以“黑导、黑社、黑店、黑车”为主的非法一日游成为一些城市旅游市场甩不掉的狗皮膏药,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对此,要进一步细化整治工作方案,加大对一日游市场的联合执法力度,全面提升游客的体验度和满意度。

凤凰网 教育那些事 凤凰网友:农村学前教育通过两个“三年行动计划”,一部分校舍得到极大改善,入园入班率逐年提高。但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农村学前教育的教师中很多是临时代课教师,工资要靠入园收费解决。希望农村学前教师队伍建设能与校舍建设同步,解决代课教师的身份和待遇问题,从根本上提高农村学前教学质量。

中国政府网 农业为本 会上网的农民:总理您好!我是一位90后的年轻农民。近几年出现销售劣质种子和化肥的情况,让农民伤了心。希望政府能多出台些保护农民利益的政策,加大对出售劣质种子和化肥的行为的处罚。地方政府可以牵头采购农资产品提供给农民,有利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这是新一代农民的心声。

中国日报网 生态环保
郁郁葱葱:植树造林、绿化家乡是我的愿望。我曾经多次参加单位组织的义务植树活动,可是很多树种上了,后期养护跟不上,树木成活率较低。像我们单位原先有几棵树,后来由于扩建停车场就砍掉了。我盼望能重视城市、乡镇、村庄内部的植树绿化,科学规划,为树木生长留出适量空间。城市里树木多了,能吸附灰尘和降低噪音,美化环境。

新华网 病有所医 黑白光谱:希望降低医保报销的起付线,提高报销比例,扩大能够报销的药品目录范围,使更多的老百姓得到实惠,解决基层百姓无钱看病的问题。

央视网 就业和工资 凡尘威:我和对象都是基层工作人员,但分居两个县区,距离很远,平时下班都不能回家。现在基层工作压力很大,周末也会加班,夫妻长期分居两地更无法照顾家庭,希望能多关心一下基层工作人员夫妻二人两地分居的问题,建立更多的交流、互调、调动机制,让他们全心全意工作的同时,尽量能团圆。



2017年“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胡天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