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消协举办“3·15”系列主题活动

2017-03-16 09:43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15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在北京举办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活动主题为“网络诚信消费无忧”。据悉,这也是中消协确定的2017年消费维权年主题。

在主题活动中,中消协发布了“网购诚信与消费者认知”调查报告和“2016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网络消费投诉典型案例”,举行了“2017年全国消协组织网络消费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和“网络经营者诚信倡议及承诺仪式”,公布并表彰十名“2016年度最美消费维权人物”,并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发起“百城无障碍设施调查体验活动”。

根据2017年“网络诚信消费无忧”的消费维权年主题工作安排,中消协将于今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网络消费教育活动。3月15日,该活动在京启动。从当天起,中消协将与地方消协组织联动,发挥消协组织在消费教育和消费引导方面的作用,通过召开网络消费教育座谈会、开展消费教育“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商厦”等活动,向广大消费者普及网络及家电等有关消费知识,营造放心无忧的网络消费环境。中消协今年还将在网络消费教育活动中,关注家电等产品材质与品质的提升,切实保护消费者在家电消费中的安全权、知情权等合法权益。

会上,中消协公布了2016年10件网络消费维权典型案例。这些案例涉及的侵权类型主要包括人身安全、网络欺诈、虚假宣传、虚拟货币、产品质量、擅自“砍单”等问题,覆盖消费者网络消费遭遇侵权的诸多方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