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对民办教育机构开展专项检查防范非法集资

2017-03-16 10: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3月16日电(记者 艾福梅)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从3月中旬起,宁夏将对全区民办学校(机构)开展专项检查,以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

据了解,专项检查主要排查民办学校(机构)是否存在承诺在一定期限内给出资人还本付息,“高额回报”等情况;是否存在编造虚假教育项目向社会公众筹集资金,骗取群众“投资入股”等情况;是否存在违规、超范围开展吸收和发放资金业务;举办者是否存在抽逃出资、挪用办学经费等现象;是否存在未按规定建立财务管理制度,未领取正规发票,学校资产登记、资金管理账目不清,登记情况与实际不符,违规设立和使用账外账户;是否存在未经批准私自转让学校举办者权益或变向转让学校资产或权益等情况。

各市、县(区)教育部门将设立举报电话和信箱,面向公众收集本辖区内民办学校(机构)涉嫌非法集资的线索,力求全面掌握民办学校的集资情况,并及时向社会发布排查整治情况信息。

自治区教育厅将对因涉嫌非法集资、不积极处理遗留问题或处理问题不力、引发不稳定事件的民办学校(机构),严肃查处,并将处理结果向社会公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