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安:首批525项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
事项清单公布

2017-03-16 10: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3月16日电(记者 张骏贺)西安市日前公布了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今后个人所得税申报、普通护照签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住房公积金低保提取等525项事项将实现“最多跑一次”办理。

据了解,西安市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日前正式公布《西安市群众和企业到市级部门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第一批)》。这525项事项涉及市发改委、教育局、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38个市级部门。

其中,与老百姓办事相关的部门“最多跑一次”的事项包括,西安市公安局的普通护照签发、普通护照加注、出入境通行证核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机动车变更登记;涉及人社局的城镇失业人员失业保险待遇的审核受理、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住院医药费报销受理、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参(续)保管理、基本医疗保险转外就医登记等56项事项。

此外,涉及西安市国税局的事项数量最多,单位纳税人包括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停业登记、复业登记、三证合一事项补充信息采集、普通发票代开等103项事项都将实现“最多跑一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