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森防指工作组赴四川雅江指导森林火灾扑救工作

2017-03-16 15:45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12日19时30分,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木绒乡亚多村发生森林火灾。火场地处高海拔地区,山势陡峭,扑救困难,截至15日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国家森防指、国家林业局对此高度重视,于15日晚紧急派出了由国家林业局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吴灵副总站长带队的赴火场工作组,携带多媒体应急通信设备赶赴火场指导火灾扑救工作。国家森防指副总指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树铭要求工作组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面了解火情,协调调度一切可用的扑火资源,指导当地尽快扑灭火灾。

据悉,火灾发生已超过3天,过火面积约35公顷,火场林相为高山松和云冷杉,火灾发生原因为国网雅江供电公司呷拉至木绒35KV输电线路与树梢接触放电产生火花,落入松针堆积层引发。当地已经组织了1000余人正在全力扑救。国家森防指调集2架直升机支援火灾扑救工作,1架BL-412已在火场执行吊桶灭火作业,1架K-32正在赶赴火场途中。(防火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