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法律援助助力农民工讨薪

2017-03-17 09:10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陕西法律援助助力农民工讨薪
为37670名受援人讨回利益6.7亿元

记者3月15日从省司法厅法律援助工作处了解到,2016年以来,陕西法律援助工作把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特别是把为“农民工讨薪”工作作为中心任务,采取多项措施,着力解决农民工讨薪难题。全年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办理案件34770件,为37670名受援人讨回利益6.7亿元,其中办理农民工案件6800余件,农民工受援人数达到9950名。

提高农民工讨薪维权意识。省司法厅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法律援助机构开展“法律援助进乡村、进企业、进工地”等活动,利用劳务市场、车站广场等农民工密集区域,设立法律服务宣传站点,免费发放法律手册和资料,将讨薪的行政途径、法律途径和法律援助的受案范围、联系方式等内容公而告之,引导农民工通过法律途径合理表达诉求。

开通农民工讨薪绿色通道。各地充分利用法律援助工作网络,积极主动入村、入社区、入工地,上门服务,对有证据证明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及时提供法律援助。对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案件简化受理程序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办理。

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对那些已有相关证据的农民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帮助他们代写法律文书,代理进行非诉讼调解;对进入诉讼阶段的案件,及时指派业务强、素质高的律师为农民工提供援助。同时,组织开展“万案评查、千人回访”活动和全省法律援助优秀案例评选活动,通过回访农民工受援人、庭审旁听、案件抽查、第三方质量评估、服务跟踪等监督检查制度的同时,又采取了对外公布投诉电话、网上设置投诉电子信箱和定期召开受援人座谈会等方式,加大了社会舆论和群众监督力度,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服务的质量。(记者 成全勃 通讯员 王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