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法律援助可预约“上门”

2017-03-17 09: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3月17日电(记者王林园)记者从河南省法律援助中心获悉,今年该省法律援助将推行电话预约、上门受理、特事特办等便民服务措施。符合法律援助条件且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想申请法律援助,均可拨打所在县(市)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或“12348”法律援助咨询专线,预约上门服务。

数据显示,2016年,河南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97390件,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0.1%;接待法律咨询71.93万人次,受援人达82万余人次;为困难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和取得利益8.19亿元。今年河南将创新法律援助形式,继续加大对农民工、军人军属、困难职工、残疾人、未成年人等群体的法律援助力度,力争全年办理法律援助案件不少于8.5万件,提供法律咨询不少于60万人次。

河南省司法厅副厅长周济生说,2017年河南法律援助工作将继续畅通申请法律援助的绿色通道,逐步推广网上申请、电话预约、上门受理等便民服务措施,建立流动工作站巡回受案机制,为困难群众就近提出申请、获得帮助提供方便。推行“互联网+”工作模式,利用微博、微信和手机客户端等信息技术,拓展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新领域。

此外,今年河南还将采取政府购买等形式,多渠道解决基层法律援助工作力量不足的问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