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非遗保护教育列入大学课程

2017-03-17 16: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3月17日电(记者 周润健)为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现代教育深度融合,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17日与南开大学签署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教育传承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理论研究、人才培养、法规建设、通识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分类保护、振兴传统工艺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截至目前,天津已经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33项,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157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20名,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221名,认定市级非遗保护示范基地20家。

“协议的签署,对于促进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传播与发展,促进非遗理论研究与探索,更好地发挥文化传承与创新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党委书记黄永刚说。

记者了解,此前,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与南开大学合作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校园通识教育”中的“非遗公选课”部分,已在南开大学正式开课,这是天津首次在高校开设这一课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