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网民关注政协会议成果 期待“中国式商量”
汇成解决问题的“中国方案”

2017-03-17 18: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白瀛)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3日至13日在京召开,引起网民持续关注。网民称赞本次会议团结、务实、有效、成功,是“中国式民主”的生动实践。

网民充分肯定政协委员在本次会议中的表现,认为从3次大会发言到11次小组和界别联组讨论,从3场有关经济、民生、文化的记者会到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广辟农民增收致富门路”为主题的提案办理协商会,委员们畅所欲言、献计出力,提案质量更高,建言更实。

网民认为,“加大金融支持精准扶贫力度”等提案契合国家发展战略,“处置低效无效资产及僵尸特困企业”等提案聚焦改革领域突出问题,“精准治霾,科学施策”等提案直面群众关切热点难点,“加强人工智能行业应用,构建国家创新型经济”等提案着眼中国长远发展。

澎湃新闻网网民“Makeny”说,广大政协委员共同为攻坚克难拓思路、谋出路,履职尽责扎实有效。网民分析认为,11天时间里,34个界别2000多名委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在审议讨论中汇聚智慧,在观点碰撞中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中国式民主”的活力,不仅为“十三五”发展谋良策、出实招,也为改革发展增添更多动力,画出了团结合作的最大同心圆。

有新华网网民说,“众力并,则万钧不足举也;群智用,则庶绩不足康也”,希望有关部门认真办理、积极采纳委员的建议提案,真正做到纳民智、顺民意、从民心,将两会上的“中国式商量”汇成解决问题的“中国方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