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津冀联动查处机动车假牌套牌392辆

2017-03-17 21: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王茜)日前,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组织京津冀地区公安交管部门开展机动车假牌套牌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查处假牌套牌违法车辆392辆,其中,使用伪造、变造号牌111辆,使用其他车辆号牌281辆。

据介绍,这次整治行动是从3月1日开始,主要是为了严厉打击机动车假牌套牌违法行为,维护良好道路通行秩序。为提高路面查缉工作针对性,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通过缉查布控系统研判、比对、锁定了一批假牌套牌嫌疑车辆,并通报各地重点查控。

据悉,机动车假牌套牌违法行为既损害他人合法权益,扰乱交通秩序,还可能隐藏违法犯罪问题,是道路交通安全乃至社会公共安全的隐患。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广大机动车所有人,一旦发现车辆有被套牌嫌疑的,要尽快到当地公安交管部门报案。对经调查确属被套牌机动车,当事人提出申请的,也可以换发机动车号牌和行驶证。同时,公安交管部门将会同刑侦部门严查机动车号牌制假、贩假窝点和违法犯罪团伙。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严厉打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