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财办副主任杨伟民:深化供给侧结构性
改革有两层含义

2017-03-18 21: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记者王希、申铖)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18日说,今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深化有两个含义,一是范围和任务的拓展,二是手段要深化,要更多的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用改革的办法。

杨伟民在当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经济峰会上说,今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范围和任务拓展至“三去一降一补”取得实质性进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以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四个方面。同时,要更多地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用改革的办法。比如就去产能而言,不仅要盯着去产能进行目标管理,更要研究采取什么样的一种市场化的手段来去实现。不能只记住目标,而忘记了改革。

他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说,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在完善过程中,因此去产能过程中,可能见效比较快的行政手段用得比较多,但最根本的途径是改革,是通过完善市场机制,让市场发挥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否则可能这一轮去了,下一轮又起来了,我们要建立一种机制,让产能总是能够通过市场化的办法进行自我消化。”他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