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财长:将在多领域推动金砖国家合作取得成果

2017-03-19 05: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德国巴登-巴登3月18日电(记者张远 沈忠浩)金砖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17日在德国巴登-巴登举行。中国财政部部长肖捷会后接受中国媒体书面采访时表示,中国作为2017年金砖国家主席国,将在多个领域重点推动金砖国家合作取得成果。

一是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共同促进全球经济增长。金砖国家将在采取措施促进本国经济增长的同时,呼吁发达国家采取负责任的宏观经济政策,减少负面溢出效应。同时,坚定不移地反对保护主义。

二是密切在二十国集团(G20)框架下合作,不断增强金砖国家的话语权。金砖国家将积极推动落实2016年G20杭州峰会重要成果,特别是在结构性改革、基础设施投资、国际税收合作等重点领域取得积极进展,增强G20机制的延续性和有效性。同时,支持2017年G20主席国德国开展工作,确保G20汉堡峰会取得成功。

三是拓展务实合作新领域,提高合作水平。中方希望继续推动新开发银行等现有合作机制取得积极进展,并探索新的财金合作领域,包括加强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会计准则趋同和审计监管等效以及税收等领域的合作。这些合作将进一步丰富金砖国家务实合作的内涵,并有利于巩固合作基础、提升合作水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