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全面实施海域资源配置市场化运作

2017-03-19 14: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3月19日电(记者 涂超华、罗江)记者近日从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获悉,这个省今年将全面实施海域资源配置市场化运作,以支持相关产业发展用海。

据介绍,从2015年起,海南在万宁、海口、文昌等市县开展海域使用权招拍挂出让试点,逐步完善海域资源配置市场化运作模式。在总结试点经验确立在全国率先全面推行海域使用权招拍挂出让制度之后,海南省颁布相关规程海域进一步规范资源市场化出让制度。目前,通过规划引导的市场化竞争方式科学调控海域资源出让的格局已基本形成。

据统计,自实施海域使用权招拍挂出让制度以来,每宗出让海域征收的海域使用金比按照海域使用金标准征收都增加了2—4倍,全省海域使用金的征收额比之前翻了两番以上,不仅有效增加财政收入,也使有限的海域资源趋于对社会经济发展更为有利的使用方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