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环保部专项督查结果显示“散乱污”企业
违法复产情况突出

2017-03-19 18: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胡璐 高敬)3月15日至18日,由环境保护部会同北京、天津等环境保护部门组成的18个督查组继续对2+16个重点城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累计检查部门、单位或企业869个,发现环境问题202个。主要问题有:

——“散乱污”企业或企业群违法违规复产。如廊坊市文安县孙氏镇纪屯村十多家注塑小厂列入该县“散乱污”清理整顿名单且多数无VOCs治理设施,已基本恢复生产。

——部分企业违法排放或不正常运行治污设施。如天津市津南区万力特建筑钢品有限公司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配套VOCs治理设施未运行,焊接工序无组织排放严重。

——一些企业在线监控数据造假或管理混乱。如保定市高阳县恒阳针织染整厂在线监控设施不正常,在线监控设施标气过期。

——部分企业厂区扬尘污染管控不到位。如天津市宁河区造甲城镇潘家园工业区永定新河大堤北侧沿途有多家暂存煤场,多数无防风抑尘网,扬尘污染严重。

另外,一些地方政府仍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的情况。如邢台市隆尧县城市管理局对道路清扫、洒水等工作监管不严,对委托运营的公司监管缺失。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