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二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将于8月在德州举行

2017-03-20 07: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顾涓)“德州·神通杯”第二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将于今年8月21日至25日在山东省德州市举行。

据赛事组委会于19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大赛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军委政治部宣传局文化处、军委训管部训练局军事体育处等为单位组团(队)参赛。地方院校由省(区、市)统一组团(队)、部属院校单独组团(队)参赛。

按照《中国素质体育机器人运动通用竞赛规则》,本届大赛设置陆地机器人和空中机器人两个项目,其中,陆地项目分机器人马球赛(室内)、机器人障碍赛、机器人舞蹈赛、机器人足球赛;空中项目分无人机花样队列赛、无人机任务赛。要求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须持有中国机器人运动工作委员会颁发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资格证书。参赛运动员性别不限,按年龄段分为少年组、青年组、成年组。

本届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山东省体育总会、德州市人民政府、神州通信集团主办,德州市体育局、中国机器人运动工作委员会、北京神通文化俱乐部承办。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运动炫科技,智慧赢未来”。

据介绍,机器人运动作为新兴的益智类体育竞赛项目,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和支持。中国机器人运动自2012年被国家体育总局纳入社会体育项目以来,在全国各地迅速掀起了机器人教育培训、专业资格认证和机器人体育竞赛的热潮。本届大赛的举办,将对中国机器人运动快速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