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2017-03-20 10:23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19日—20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在京举行。本届论坛以“中国与世界: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为主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国务院有关部门和有关省区市负责同志、世界银行等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来及国内外的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等共计800余人参加论坛。3月19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应邀出席论坛,并以“坚决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战”为题发表演讲。

何立峰主任在演讲中指出,2016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扎实推进“三去一降一补”等重点任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大批重大举措陆续出台并见到实效,经济结构持续改善,新旧动能加快转换,企业效益开始好转,市场预期明显改善。2017年是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面对可能增多的各项挑战,既不能畏难厌战,又不能急功近利,必须用科学的方法来引领和指导。要坚持理念先行,激发动力;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发力;坚持各方协同,增强合力;坚持目标引领,保持定力。

何立峰主任提出,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策部署,今年将重点在五方面下功夫。一是着力创新制度供给,优化要素配置;二是着力实施创新驱动,振兴实体经济;三是着力扩大有效需求,稳定宏观环境;四是着力防控潜在风险,坚决守住底线;五是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增强人民获得感。

演讲结束后,何立峰主任还就“补短板”有关问题回答了现场提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