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侨办在陕启动“侨爱工程”
发动侨胞支援革命老区建设

2017-03-21 07: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3月20日电(记者 朱基钗)国务院侨办20日在陕西延安启动“侨爱工程——情系延安”项目,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位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代表,捐助了一批支援当地教育、医疗卫生、脱贫攻坚事业发展的“侨爱”项目。

本次项目内容主要包括世茂集团捐赠1000万元用于支持陕西延安市、汉中市卫生院完善医疗设备、培训医务人员,正大集团在渭南市投资百万头生猪全产业链开发的精准扶贫项目,香港扶轮社及一批慈善人士为延安100所中小学校赠送、安装净水设施以保障10多万中小学师生安全饮水问题,广东省天行健慈善基金会在延安实施1000例白内障复明手术项目等。

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表示,为把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的爱心善愿落到实处,国务院侨办推出“侨爱工程——情系延安”项目,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引导和服务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积极参与革命老区建设。

据了解,“侨爱工程”是国务院侨办2008年推出的工作品牌,通过搭建工作平台引导侨胞参与捐赠国内慈善事业。近年来各级政府侨务部门受理侨胞捐赠款物超过150亿元,全部用于扶贫济困、奖教助学、灾后重建、医疗卫生等民生项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