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河南省计划完成建筑业总产值9000亿元

2017-03-21 09:22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20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今年,我省将采取建立产业联盟,发展总部经济,优化服务环境等多项有效措施,力争全年完成建筑业总产值9000亿元,为我省由建筑业大省向建筑业强省转变打基础。

做大做强建筑业离不开政策扶持。今年我省将研究制定促进建筑企业做大做强转型升级的政策措施,加强科技创新、政策扶持和服务支持。鼓励骨干企业强强联合、抱团发展,建立产业联盟。

科技创新是做大做强建筑业的关键。今年我省决定在建筑企业积极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制定装配式建筑发展规划,培育一批装配式建筑设计、生产、施工等专业集成企业和技术队伍。同时发挥政府投资项目的引导作用,在郑州、漯河等市开展试点示范,建设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区和基地。

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是我省做大做强建筑业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我省将优先解决总部企业用地、融资、人才保障等方面的发展需求,吸引央企和外省大型建筑企业在我省设立总部、注册成立分公司或将行政、核算、科研等职能机构迁入河南。为了优化服务环境,我省建立了政府与建筑企业沟通机制,采取“一事一议”原则帮助建筑企业解决困难,增强总部企业根植河南的信心。﹙记者 谭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