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2017-03-21 09:47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今年11月底前——
建成全省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今年11月底前,建成全省一体化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贯通省、市、县、乡和省直各部门。同时,加强信息惠民试点工作,2017年底前,在石家庄、承德、秦皇岛等国家信息惠民试点城市初步实现政务服务“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2018年在全省范围内推行。

意见提出,依托省政府门户网站,建设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完善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功能,加强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和互认共享,全面提升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水平。

按照意见,省直部门没有业务系统的,要统一使用省平台,有业务系统或已开展网上审批的,要做好与省平台对接工作。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有统一网上政务服务平台的,要实现与省级平台对接和数据交换;没有统一平台或统一平台功能不适应工作需求的,按照省平台建设方案的分工,建设或完善市本级平台。各设区市的平台支撑市本级和所辖县(市、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开展,各县(市、区)原则上不再单独建设新平台。各级开发区也统一纳入全省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体系。

推行网上平台、实体大厅、管理机构“三位一体”的政务服务管理新模式。加快组建省级政务服务管理机构,统筹推进省网上政务服务平台、省实体大厅建设。推动基层政务服务网点与网上平台无缝对接,加快推进网上政务服务向边远贫困地区延伸,逐步实现互联网+政务服务基层全覆盖。

建设全省统一的电子证照库。以行政审批系统为基础数据源,建设覆盖全省的电子证照库,实现涵盖公安、民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商等领域的电子证照共享,方便企业与公众进行网上办理和查询,满足政务部门审批过程中证照管理、真实性鉴别、信息共享、辅助录入等需要。2020年底前,完成电子证照库省、市两级部署,实现数据的逐级汇总。

提升电子政务外网承载能力。到2017年底,实现电子政务外网对纳入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各级政府部门的全覆盖,满足政务服务应用对网络带宽和服务质量的需求。

健全政务服务大数据库。2018年底前,基本形成各类数据库相互联动、数据采集能力强、智能分析应用广、开发共享程度高、体制机制较完善的政务服务大数据库。

加强网上办事效能在线监管。推进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在线监管系统建设,健全运行机制,完善在线实时监管、满意度测评、综合绩效评价及结果运用等监测指标体系和功能建设。2017年11月底前,实现网上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在线监管全流程公开。(记者 原付川)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