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物局:支持跨学科文物保护复合型专业人才建设

2017-03-21 14:04 来源: 文物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博协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支持跨学科文物保护复合型专业人才建设

3月17日,中国博物馆协会在北京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就合作建立“中国电科青年人才培养与奖励基金”签署协议。据悉,此举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指导意见》的精神,培养跨学科文物保护复合型专业人才。

签字仪式前,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会见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冬辰一行。签字仪式上,关强代表国家文物局和中国博协感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对博物馆文物保护工作的支持,称赞此次企业出资建立专门基金,是社会力量参与博物馆建设的成功案例,中国博协将与中国电科一起把基金用好,支持博物馆文物保护技术人才建设。

张冬辰表示,支持和参与博物馆建设是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在发展战略上正在进行升级转型,由以项目为主导逐步转型为以服务为主导的综合性行业平台建设,希望有更多的机会为博物馆事业贡献力量。

中国博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安来顺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黎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协议规定,作为企业对文博领域,特别是对文物保护科技人才培养的支持,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每年出资专门用于组织文物保护相关业务的培训,并对做出特殊贡献的中青年业务骨干进行奖励,双方第一阶段合作为三年(2017-2019)。双方将按国家相关规范制定该基金的管理办法。

签字仪式由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司长、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段勇主持。国家文物局相关部门、中国博协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张俊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