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强:今年抓紧制定国务院部门权力和责任清单

2017-03-21 15:5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强:今年抓紧制定国务院部门权力和责任清单】李克强总理21日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说,要通过全面实行清单管理建立规范政府权力责任的“总台账”。今年要抓紧制定国务院部门权力和责任清单,减权过程能减则减,除涉及重大安全和公共利益等事项外,行政审批事项原则上都要依法依程序取消。

【李克强:通过大数据实现监管全过程“留痕”】李克强总理在21日的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以创新监管保障廉洁执法。今年要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深入推进综合执法改革,最大限度减少监管部门寻租腐败。通过智能监管和大数据监管,实现监管全过程“留痕”,防止权力滥用。

【李克强:各种证明和手续能取消的取消、能合并的合并】李克强总理21日在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上要求,以优化服务促进政务清廉,进一步提升实体政务大厅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快与网上服务平台融合发展。今年要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各种证明和手续能取消的取消、能合并的合并,最大程度利企便民。

【李克强:要将政府收支全部纳入预算】“管好资金首先要抓住预算这个‘龙头’。”李克强总理21日在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上说,要将政府收支全部纳入预算,做到预算一个“盘子”、收入一个“笼子”、支出一个“口子”,彻底杜绝“小金库”。着力打造阳光财政,所有使用财政资金的部门全部要公开预决算。

【李克强:决不能让大量资金趴在账上“睡大觉”】李克强总理21日在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上说,在当前财政收入增速放缓、民生等各方面支出需求增加的情况下,决不能让大量资金趴在账上“睡大觉”。要加大力度清理盘活沉淀的财政资金,从体制上解决“打酱油的钱不能买醋”,确保公共资金高效安全使用。

【李克强:国有资产不是任人宰割的“唐僧肉”】“国有资产是全体人民的共同财富,不是任人宰割的‘唐僧肉’。”李克强总理21日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说,国企国资走出去,监管必须及时跟出去。要健全境外国资经营业绩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企业境外国有资产安全运营和保值增值。

【李克强:推动有条件上网的公共资源开展网络交易】李克强总理21日在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上说,要继续完善并切实用好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推进资源共享,推进交易程序、公告、结果等信息公开,推进交易电子化,推动有条件上网的公共资源开展网络交易。加强在线监管,推动资源交易“阳光”化运行。

【李克强:坚决杜绝“人情保”“关系保”】李克强总理21日在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民生领域的资金多是群众的“生存钱”“救命钱”,必须紧紧看住、从严管好。要聚焦扶贫、低保等领域,精准识别扶贫保障对象,严肃查处弄虚作假,坚决防止扶假贫、假扶贫,杜绝“人情保”“关系保”和优亲厚友现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