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宝兰客专开始联调联试 计划年内开通

2017-03-21 17: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3月21日电(记者 王衡)21日,随着一列高速综合检测列车驶出高铁兰州西站,向东驶去,宝(鸡)兰(州)客运专线开始联调联试。

宝兰客专(兰州铁路局管段)联调联试指挥部指挥长陈国鹏介绍,联调联试的任务是对铁路各系统进行综合测试,包括评价和验证供变电、接触网、通信、信号等系统的功能,验证路基、轨道、道岔、桥梁等结构工程的适用性,还将采集电磁环境、振动噪声等数据,以提高铁路的绿色环保效能。

这列高速综合检测列车名为CRH380AJ-0203,时速可达380公里,因外观呈黄色而被称为“黄医生”,此前参加过贵广高铁的联调联试。据悉,“黄医生”在联调联试期间将通过逐级提速对铁路各项功能进行检测,试验时速从160公里至275公里不等。

宝兰客专是我国铁路“四纵四横”快速客运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400.64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通车后,宝兰客专将与西(安)宝(鸡)高铁相连,从西安前往兰州将由目前最快列车耗时近7个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

据了解,宝兰客专计划年内开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