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年度工作要点发布

2017-03-22 07:19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记者从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2017年工作要点》(下称《要点》)已发布。按计划,今年全省30%的乡镇(街道)要考核达标,各乡镇整治项目总体形象进度达30%以上。

《要点》中指出,今年我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总体目标为:推进脏乱差大整治,城镇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明显改善,城镇秩序得到初步改观;推进整治规划编制实施,开展项目设计并组织施工;推进整治方式方法和政策制度创新,积极探索构建符合各地实际的现代小城镇治理体系。

根据确定目标,各地将聚焦突出问题,针对实际,抓好制度保障,加快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文件。记者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涉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1191个乡镇将全部完成规划编制工作。此外,在《要点》中,六大专项行动的今年度目标任务也被列明:加快整治规划编制工作;到今年底,省级卫生乡镇达标率达40%,市级卫生乡镇达标率达80%;各乡镇完成“道乱占”整治主干道不少于60%、次干道不少于30%;实现443个首批达标乡镇内主干道路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道路交通守法率均达80%,基本杜绝燃油助力车上路行驶;完成443个达标乡镇“线乱拉”治理,力争完成60%以上乡镇之间、乡镇至所辖行政村之间传输线路治理,整体形象进度达40%以上;全省“四无”企业(作坊)基本整治到位。(记者 钱祎 通讯员 戴青峰 张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