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召开第86次常务会议

2017-03-22 10:07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自治区政府召开第86次常务会议
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自治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全力推动一季度全区经济实现“开门红”

3月20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第86次政府常务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自治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听取1-2月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分析面临的困难问题,安排部署当前重点经济工作;审议通过《宁夏“十三五”工业发展及两化融合规划》《宁夏节能降耗与循环经济“十三五”发展规划》《自治区与市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实施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若干财政政策的通知》。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自治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准确把握两会的精神实质,按照李建华书记在自治区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要求,结合宁夏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抓住机遇,突出重点,推动改革发展顺势而进,行稳致远。落实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大任务,在工业、农业、服务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乡建设等方面重点发力,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落实好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增强发展动力;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治理重大举措,打好蓝天保卫战;落实好各项惠民利民政策,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特别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把困难和问题考虑得更加充分一些,更持续、更精准地推进脱贫攻坚,对自治区确定的民生实事要逐项抓好落实,督促检查到位,按时足额完成,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牢基础,激发活力。

会议指出,我区前两个月经济运行开局良好,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指标增长较快,全社会用电量、铁路货运量等主要先行指标稳步回升,为一季度乃至全年经济发展开了个好头。但也存在优质项目投资接续乏力、高耗能工业企业困难较多、房地产去库存压力较大等问题。当前,距离一季度结束还有10天时间,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各地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硬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回头看和督查工作,紧盯薄弱环节,咬住重点目标任务不放松,全面落实“降成本30条”等各项宏观调控政策,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强化经济运行预警监测,全力推动一季度全区经济实现“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推进自治区区属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自治区区属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暂行办法(送审稿)》等其他事宜。(记者 李东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