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强化部门协作做好森林防火

2017-03-22 11:34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强化部门协作做好森林防火
3月底至4月中旬将开展一次督查活动

3月20日,自治区召开森林防火指挥部全体人员工作会议,提出进一步发挥自治区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和组成人员的作用,齐心协力做好全区森林防火工作。

以重点火险区综合治理和边境防火林带项目建设为重点,协同推进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建设进度慢,是我区森林防火项目实施最为突出的问题。今年,必须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作为一场硬仗、大仗来打。自治区林业厅及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市县的指导和督促,一层督一层,层层传导压力。

以履行部门在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工作中的职责为重点,协同推进防扑火工作。气象部门要加强森林火险预测预报和高火险预警,实施精细化预报,以及时准确的预报“立”起防扑火工作。新闻媒体要积极宣传森林防火,气象部门设在农村的“大喇叭”要反复宣传森林防火。教育部门要组织林区中小学校上森林防火课,老师宣传学生、学生宣传家长。工信部门要组织发送森林防火短信,特别要组织有关公司开展好针对跨市流动人员的森林防火短信发送工作。民政部门要落实农村痴呆、留守老人等的监护人,防止弄火玩火引发森林火灾;大力提倡和宣传文明祭祀,最大限度减少祭祖用火、失火。林业部门要组织好护林员、巡逻员加强巡护,特别要针对坟墓集中区,落实专人死看死守。公安部门要加大火案查处,以案释法。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所有成员单位都要积极响应配合预案。林业部门要严格按照规定报送火情信息,空管部门以及机场管理机构要全力保障航空护林直升机的扑火作业,军队、公安消防要尽力支援森林火灾扑救,气象部门要做好火场气象保障,抓住有利条件开展火场人工增雨,公安机关要迅速派出人员侦查火案,财政、民政、卫计委、交通运输、通信管理等部门要做好相关保障。此外,农垦系统、铁路系统要做好各自林地林木的森林防火。

以检查督促为重点,协同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我区将组织自治区森防指成员单位在3月底至4月中旬,开展一次森林防火督查活动。(记者 陈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