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财政收入质与量齐升

2017-03-22 11:43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财政收入质与量齐升
1至2月,税收收入较为强劲,非税收入继续回落

省财政厅3月21日发布的《湖南财政预算执行分析》显示,今年1至2月,全省财政收入实现质、量同步提升。

数量增长。1至2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97.69亿元,同比增长10.64%。其中,地方收入433.01亿元,同比增长4.21%(按营改增收入划分体制,同口径增长9.8%);上划中央收入364.68亿元,同比增长19.38%(同口径增长11.65%)。1至2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64%的增幅,高于去年同期5个百分点,主要是1月湖南中烟公司入库净增21.22亿元和小规模增值税纳税人由按月入库改为按季入库净增26.8亿元两个因素的影响,拉高了今年1至2月的财政收入总量。后期,上述因素将逐步消化,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将逐月回归正常。

质量提升,特别是税收收入增长较为强劲,而非税收入增幅继续回落。全口径税收收入(含上划中央收入,下同)627.78亿元,同比增长14.71%,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为78.70%。各税种中,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耕地占用税等小税种增长较快;但消费税受湖南中烟公司销售下降、契税受政策优惠、烟叶税受季节因素影响增长较慢。地方收入中的税收收入为263.1亿元,同比增长8.8%,占比60.76%;地方收入中的非税收入169.9亿元,同比下降2.18%,占比39.24%。(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周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