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召开全国失业保险工作座谈会

2017-03-22 19:54 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22日,全国失业保险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人社部副部长张义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义珍指出,2016年全国失业保险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维护就业局势总体稳定的目标,勇于担当、锐意改革、扎实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张义珍强调,做好2017年失业保险工作要围绕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这一核心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创新发展理念,加强制度顶层设计,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义珍指出,2017年失业保险工作的主要任务是:要着力扩大失业保险制度覆盖范围,加快制度建设进度,加大参保扩面力度,进一步扩大受益面;着力深入实施援企稳岗政策,从源头上减少失业,稳定就业岗位,助推企业改革;着力积极稳妥地推进新一轮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工作,确保政策尽快落实落地,降低企业成本,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着力促进参加失业保险的职工不断提升职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力,弘扬工匠精神,推动我国向人力资源强国迈进;着力提高政策研究、风险防范和业务经办等核心业务能力,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张义珍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做到心中有大局,前进有方向;创新有为,敢于担当,抓住要害关键,推动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加强宣传,强化引导,为失业保险制度改革推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抓好党建,强化保障,不断提高窗口单位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失业保险各项惠民利企政策落地生根。

四川、重庆、山东、广西、北京、浙江6省市在会上作了发言。(王宝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