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民银行召开2017年组织部长(人事处长)会议

2017-03-22 20:32 来源: 人民银行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3月21日至22日,人民银行2017年组织部长(人事处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会议、公务员管理工作会议和人民银行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人民银行组织人事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人民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易纲出席会议并讲话。

易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6年人民银行组织人事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6年组织人事部门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严格规范干部选任、考核、管理、交流机制,扎实开展领导干部和专业化能力培训,着力完善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积极优化分支行机构设置,深化收入分配制度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易纲强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切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并将其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来抓;要认真做好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凝心聚力做好人民银行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

易纲指出,要围绕精准科学选人用人,落实从严从实要求,选拔培养符合央行履职需要的干部人才队伍。要准确领会精准科学的内涵要求,提升选人用人水平。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经常性地分析研判,并运用科学的考察方法,选用那些对党忠诚、忠于职守、为人厚道、作风正派、具有专业精神、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干部。要注重基层导向,多途径多渠道培养锻炼干部,把下基层作为干部磨练意志品质、增强组织纪律意识的有效抓手。充分利用驻外机构平台的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国际化人才队伍培养。要突出从严要求,持续加强对干部的管理监督,特别是对各单位“一把手”的管理监督,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

易纲指出,要深入转变理念,突出自我革新,进一步增强组织人事工作的实效性。要加强科学规划,进一步盘活用好系统机构编制资源;总行人事司要进行前瞻性研究,立足中央银行职能改革发展方向进行总体规划;分支行要积极推动内部职能机构整合,不断加强内部挖潜。要积极深化改革,不断提高系统收入分配管理水平;规范管理是当前收入分配工作的主线,各单位要树立风险意识,筑牢底线思维,积极转变工作思路,从过去做简单加法向规范管理下功夫。

易纲强调,要提高组织人事部门自身的政治站位,注重工作方法,更加自信地履职尽责。要以稳为前提,保持政治定力,把稳政治方向和用人导向;要稳中求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补齐工作短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带头遵规守纪,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按规定和程序办事;要树立服务意识,培养服务精神,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坚持不懈地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优良部门,为中央银行全面高效履职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与人才支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各分行、营业管理部,各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副省级城市中心支行组织部长(人事处长),各直属单位和相关单位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人,总行党委各部门、各司局办公室主任(综合处处长)参加了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