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总局局长会见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部长艾里·科恩

2017-03-22 20:43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张茅会见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部长艾里·科恩时表示
共同为创新营造更有利的市场环境

3月21日,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会见来访的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部长艾里·科恩。(栗世民  摄)

3月21日,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会见来访的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部长艾里·科恩。张茅表示,部长先生随内塔尼亚胡总理访华,参加一系列高规格活动,这表明中以关系将向更高程度、更深层次迈进。国家工商总局和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同属中以创新联委会成员单位,希望双方务实合作,共同为创新营造更有利的市场环境。

张茅介绍了中国国家工商总局的职能和商事制度改革相关情况。他表示,国家工商总局按照中央“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改革精神,把商事制度改革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把改善市场准入环境、市场竞争环境和市场消费环境作为供给需求两端发力的重要着力点,充分激发了市场的活力和创造力。去年,全国各类市场主体新增1651万户,每天新增企业1.5万家,其中大多是私营企业,它们中大多是科技创新型企业,促进了新旧动能转换,更好地应对了经济下行压力,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

张茅指出,工商总局作为市场监管部门,积极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商事制度改革的各项措施对在中国境内注册的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国家工商总局高度重视国际合作,已经与有关国家(地区、国际组织)相关机构签署了61个合作协议。去年与以色列司法部签署了《关于市场主体准入和商标领域的合作谅解备忘录》,目前正在与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磋商市场竞争和消费者保护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希望双方在备忘录框架下展开合作,共同为创新营造更有利的市场环境。

艾里·科恩充分肯定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在维护市场秩序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很荣幸在以中建交25周年之际,随内塔尼亚胡总理访华参加中以创新联委会第三次会议并访问国家工商总局。以色列以创新立国,以中两国在创新领域合作广泛,以色列企业对中国市场很感兴趣且持续看好中国经济。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非常愿意加强与国家工商总局的合作,为以色列企业来华投资和商标注册等方面提供便利条件,并为促进以中经贸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