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推广政府“买单”校内托管模式

2017-03-23 08:47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由政府购买服务,在中小学校内进行课后托管模式,将在我省逐步推广。3月22日,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要积极落实指导意见要求,争取资金支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财政补贴等方式,对参与课后服务的学校、单位和教师给予适当补助,积极探索形成各具特色的课后服务工作模式。

据了解,大连市沙河口区的35所小学,已在全省率先启动课后免费托管班服务,由政府买单,校内托管,解决了双职工家庭小学生放学后无人看护的难题。工作开展两年来,区政府为此投入资金近1000万元。

省教育厅要求,中小学校要结合实际积极作为,充分利用学校在管理、人员、场地、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主动承担起学生课后服务责任。要强化学校管理,建立健全课后服务制度。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统筹规划,指导辖区内中小学校具体做好课后服务工作,帮助家长解决实际困难。必须坚持学生家长自愿原则,优先保障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等亟须服务群体。

据介绍,课后服务的内容,主要是安排学生做作业、自主阅读、体育、艺术、科普活动,以及娱乐游戏、开展社团及兴趣小组活动、观看适宜儿童的影片等。(记者 商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