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五城市率先实现城镇医保全国联网结算

2017-03-23 09:12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全省实现城镇职工医保省内异地就医结算的基础上,省人社厅积极推进城镇医保跨省异地就医结算。截至目前,我省城镇医保省级及沈阳、大连、本溪、盘锦、葫芦岛5市均已完成异地就医结算系统跨省应用软件开发,并通过国家联网验收,共上缴城镇医保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首批预付金2296万元,用于外省异地居住退休职工就医结算。沈阳等5市将逐步开展海南、天津、黑龙江、吉林、河北、山东等25个省(区、市)的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人员备案等经办业务。

去年底,在国家统一部署下,我省积极开展城镇医保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的各项准备工作。本着循序渐进、先试行后推广的原则,沈阳、大连、本溪、盘锦、葫芦岛5市成为我省首批实现城镇医保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城市,然后逐渐推广到全省。目前,已实现在吉林、海南两省居住的我省城镇医保退休职工跨省异地就医持卡直接结算。

实现城镇医保跨省异地就医结算,不仅要解决我省的参保人员出得去,还要解决外省的参保人员进得来。目前,我省5市已与全国25个省(区、市)65个统筹地区实现医保联网。截至3月16日,全国已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675家,可接收异地居住的符合条件人员在居住地持卡就医直接结算。我省初步确定沈阳等5市辖区内39家医院为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可接收25个省(区、市)65个统筹地区在辽居住生活的参保人员实现持卡就医直接结算。(记者 徐铁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