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土资源部:强力督导永久基本农田划定

2017-03-23 11:22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总督察办:强力督导永久基本农田划定

3月21日,在全面划定永久基本农田落实情况专项督察启动“满月”之际,国家土地总督察办公室召开2017年第1次督察局办公室主任会议,听取各督察局专项督察情况汇报,并强调要按照“责任落实年”活动部署,因地施策,强力督导各地加快落实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任务。

会议指出,自2月21日国土资源部召开动员部署视频会以来,国家土地督察机构主动对接各省(区、市)人民政府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充分重视,有力地推动了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上图入库、落地到户工作。据悉,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建立了“定期汇总、每月调度”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专项督察。据初步汇总,截至目前,除西藏部分地区外,全国市级、县级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方案均通过了论证审核。辽宁、江西等省已基本完成落地块、明责任、设标志、建表册、入图库等任务,宁夏、湖南、河南等省(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推进较快,已完成大部分任务。

会上,总督察办主要负责人肯定了专项督察工作的总体进度,并强调要按照“责任落实年”活动的部署要求,以通过国土资源部、农业部论证审核的省级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方案为依据,不折不扣地推动市级、县级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要因地施策,抓住矛盾主要方面,用足、用好、用透现有政策解决工作中的困难;总督察办要进一步加强与相关业务主管司局的沟通协调,统筹安排统计指标和统计时点,完善专项督察工作调度机制;各督察局要“首长挂帅”,将专项督察作为“天字第一号”“头等大事”全力推进,确保按期完成。

部耕地保护司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指出,今年中央4号文件提出实行耕地保护党政同责,专项督察过程中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地方政府的责任意识;为确保6月30日前全面完成划定任务,并为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复核以及地方完善划定成果留出一定时间,专项督察应压紧压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加强调度,密切协作,实事求是地推动地方解决问题。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