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部长主持召开部务会

2017-03-23 13:56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强调: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勤勉尽责全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

3月22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传达国务院近期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交通运输部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审议《交通运输部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的实施办法(送审稿)》以及公路水路运输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有关文件,研究《推进交通运输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采取更有力、更管用的措施,持之以恒将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纵深。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坚持回头看工作是否到位、措施是否坚持、事中事后监管是否推进、措施是否有效;二是加强政风建设、作风建设,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防止“四风”反弹,建设廉洁交通;三是严肃财经纪律,坚决控制压缩一般性支出,杜绝公款浪费;四是严惩腐败行为,领导干部要带头遵纪守法,对腐败行为零容忍、严惩戒,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五是强化督促检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勤勉尽责干事创业,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干,持续推进工作落实;要依法依规全面履职,建设法治政府部门,加强执法监督,加强政策解读,切实增强政府部门公信力执行力;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严格执行工作责任制,密切协作配合,加强督促检查,确保重点工作按时完成。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利益的高度负责、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对推动我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不断深化改革创新,破解突出问题,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体制机制,坚持依法治理,强化预防预控,夯实基础保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紧绷安全这根弦,全力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交通运输规划、建设、养护、运营、管理、服务各方面和全过程。要以推进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着力优化交通运输结构,加强交通运输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加强宣传教育,推进交通运输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京部领导,部安全总监,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部机关和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