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部指导湖南省兽医部门切实做好家禽H7N9流感防控工作

2017-03-25 09:46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针对近期部分地区检出H7N9流感病毒变异毒株,农业部对此高度重视、及时跟进,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指导各地畜牧兽医部门进一步开展针对性防控工作。各地按照要求抓好监测排查和应急处置,对检出病原学阳性或发生疫情的养殖场户家禽,坚决进行扑杀和无害化处理,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3月19日,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兽医部门在监测中发现部分养殖户饲养的蛋鸡出现疑似禽流感症状,发病29760只,死亡18497只。3月20日,湖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诊断为疑似禽流感疫情。3月24日,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该起疫情为H7N9流感疫情。疫情发生后,当地启动有关预案,按照防治技术规范做好疫情处置工作,已扑杀和无害化处理171179只家禽。目前,该起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