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下月起广西全面进入汛期 防汛工作到了临战阶段

2017-03-25 10:52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24日,自治区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今年防汛抗旱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从4月1日起,我区将全面进入汛期,防汛工作到了临战阶段。

据分析预测,今年我区雨水情态势与2016年相比总体稍偏差,极端气象水文现象多发,局部洪涝灾害几率较高,可能出现旱涝急转、旱涝并存的不利局面;影响我区的台风有5-7个,比去年多,强度可能偏强,防汛抗旱形势复杂而严峻。

从目前各种状况来看,我区已经出现一些反常的天气气候现象:今年1月以来,全区平均降水量163.9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一成,但分布不均;全区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出现了异常的暖冬,各地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0.5-2.1℃;特别是3月中旬以来,我区强对流天气频繁。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突出抓好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重点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持续加大台风防御工作和城市防洪排涝力度,统筹做好防旱抗旱工作,最大程度减轻水旱灾害损失。(记者/周映 通讯员/黄建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