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地震局局长会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副主任刘丛强院士一行

2017-03-25 20:59 来源: 地震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24日下午,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在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会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丛强院士一行。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和平,陈运泰院士、陈颙院士,以及双方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郑国光对自然科学基金委一直以来给予防震减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郑国光表示,中国地震局党组高度重视地震科技创新工作,把科技创新同监测预报、震害防御、应急救援作为新时期防震减灾“3+1”工作体系,将科技创新作为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根本驱动力和核心支撑。郑国光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新形势下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调研,以更加开放的姿态筹备好本次全国地震科技创新大会。通过召开全国地震科技创新大会,推进国家地震科技创新工程和国家地震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打造面向全社会的中国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郑国光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创建地学领域协同创新平台,吸引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攻克地震科学难关。同时希望自然科学基金委继续支持、积极推进中美地震科技合作议定书的签署,促进中美地震科技共同发展。

刘丛强表示,现场参观调研使他对地震工作的科学性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并感谢郑国光局长对基础研究工作的高度重视。下一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将与中国地震局在地震科学数据共享、基础研究和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深化务实合作。继续积极支持中美地震科技合作,按照中方“地震局+基金委”和美方“地调局+基金委”的模式,开展合作。还将通过联合基金模式,与中国地震局共建地震科学中心,提高我国地震科学基础研究水平。

与会领导和专家还分别就基础研究工作的重要性、防震减灾科技创新、地震观测数据资料的获取、基础与应用研究紧密结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郑国光陪同刘丛强先后参观了中国地震科学台阵数据中心、国家数字测震台网数据备份中心、国家地磁台网中心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