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推进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

2017-03-26 07:29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省农机局获悉,今年我省通过强化农机、农艺、信息化深度融合,围绕创建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现代农业产业园等措施,抓点示范、集中打造、示范引导,推动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纵深发展。

今年,我省安排专项资金150万元,在凉州、安定、镇原、秦州、甘州、陇西、宕昌、榆中、静宁、庄浪10个县(区)建立省级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点10个,其中玉米、马铃薯每点示范面积有望达到5000亩,中药材每点示范面积有望达到2000亩,果蔬每点示范面积有望达到500亩。各市(州)、县(市、区)也将筹措资金,整合资源要素,积极开展抓点示范,推进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取得新突破、新成效。我省还将组织实施好2017年农业部部列甘州区、灵台县、安定区3个国家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试验示范项目,推广运用新机具、新技术,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全程机械化整体解决方案。

同时,为提高乡镇农机合作社覆盖率和农机社会化服务能力,今年我省还开展“一乡一农机合作社”建设试点,建设扶持一批具有示范效应的农机合作社。2017年我省计划建设扶持农机合作社390个,力争全年全省农机合作社总数超过1700个。省级财政将安排资金1600万元,在天水、临夏、张掖等3个市(州)15个县(区)开展“一乡一农机合作社”建设试点,扶持建设农机合作社160个。我省还安排专项资金1500万元,开展农机合作社装备提升行动,扶持230个农机合作社购置100马力以上的农业机械,以增强服务能力,做大做强。 (记者 孙海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