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高原特色农产品扩大出口政策进一步优化

2017-03-26 09:33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3月24日青海检验检疫局关于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高原特色食品农产品扩大出口十项措施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该局将紧紧围绕优化产品产业结构、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加强质量安全监管、严守国门安全底线、推进机制模式改革等目标,释放“质量红利”,消除“质量高差”,全力支持青海开放型经济发展。

为持续提升格尔木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枸杞)质量安全示范区的质量安全水平和品牌效应,该局将联合省农牧、林业、商务等部门共同施策,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和都兰县建设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枸杞)质量安全示范区,年内向国家级质量示范区推进;同时,将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的出口食品农产品(牛羊肉、高原冷水鱼)省级质量安全示范区提升为国家级示范区,助力更多高原特色食品农产品从示范区走向世界。

在推进枸杞有机认证、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精准帮扶企业“优进优出”的同时,该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全力推进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工程,不断扩大“三同”产品和企业覆盖面,并从出口食品农产品扩大到日用消费品,逐步消除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的产品“质量高差”,用出口产品的质量效应带动内销产品质量全面升级。

“按照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的要求,我局还将推进‘菜单式’执法创新,加快公共检测服务平台建设,深入推进检验检疫一体化改革,力促高原特色食品农产品扩大出口。”青海检验检疫局副局长米登发表示。  (记者 马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