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推进产能合作 深化经贸交往

2017-03-26 12:31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澳两国企业家高度关注李克强总理在中国—澳大利亚经贸合作论坛上发表的主旨演讲。两国企业家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演讲增强了投资合作的信心,中澳工商企业界要继续深化合作,为两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福祉多作贡献。

中钢集团董事长徐思伟谈到,总理的讲话为中国企业在澳投资发展带来了新的思路和启示。我们将抓住“走出去”的有利时机,加快全球化步伐,响应“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国际产能合作,为深化两国经贸交往作出新贡献。

澳大利亚前贸易部长安德鲁-罗布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李克强总理的讲话非常明确地支持全球化和自由贸易,强调只有开放市场才能为全人类带来福祉。他说,李克强总理谈到保持中国经济稳定增长,这对周边区域国家的未来发展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良好预期。改革开放的中国,是推动周边国家和地区引进贸易和投资、促进贸易自由化的重要因素。

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主席约翰-布朗比说,李克强总理和特恩布尔总理的讲话都高度关注创新和发展。此次经贸合作论坛深入探讨如何强化两国关系以及如何加强两国在服务和创新领域的合作。李克强总理的讲话让我们收获了信心,他是我们两国合作目标的坚定支持者。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说,李克强总理在讲话中多次提到促进澳大利亚牛肉对华出口,我们新希望现在已经成为全澳三大牛肉加工企业之一。我这次跟随代表团来澳,同当地企业进行了很多交流,今后将在农业和食品行业加大投资与合作。(记者 翁东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