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除了牛奶和奇异果,新西兰还有啥

2017-03-26 13: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惠灵顿3月26日电(记者 田野)新西兰像一只倒置的长靴镶嵌在太平洋西南部,与澳大利亚隔塔斯曼海相望,由南岛、北岛及一些小岛组成,面积约为27万平方公里。

新西兰是农牧业大国,乳制品出口量居世界第一,约占全球出口总量的三分之一;而另一种出口量居世界首位的农产品,是为世人所熟悉的新西兰特产之一奇异果。

说到奇异果,就不得不说说它名字的由来——新西兰“国鸟”奇异鸟。这种珍稀鸟类身材短粗,羽毛蓬松且细如毛发,嘴长而尖细,翅膀完全退化。奇异果矮胖而又长满棕褐色短绒毛的样子酷似奇异鸟,因而得此名。

那么除了牛奶和奇异果,新西兰还有啥?

约在一亿年前新西兰版块与大陆分离,很多原始动植物在这个独立的环境中保存下来并繁殖演化,新西兰得以保有很多独特物种。除了奇异鸟,在新西兰还可能看到大蜥蜴、鸮鹦鹉等珍稀物种。

此外,蜂蜜在新西兰堪称当之无愧的“国宝”。一只小小的蜜蜂能够产出四大法宝:蜂蜜、蜂胶、蜂王浆和蜂毒。新西兰独有的麦卢卡蜂蜜含有活性抗菌物质“麦卢卡因子”,可以调理肠胃、促愈溃疡;蜂胶和蜂王浆也具优质的抗衰老和抗病功效;而蜂毒制成的护肤品则是美容界的明星。

旅游业是新西兰的又一张国家名片。作为大洋洲最美丽的国家之一,新西兰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南阿尔卑斯山的雄奇壮阔、南北二岛美轮美奂的各色湖泊、北岛的怀托莫萤火虫洞、罗托鲁阿地热公园等地,都会让人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新西兰风景独特优美,成为著名电影《指环王》三部曲的拍摄取景地。北岛玛塔玛塔地区等地因电影而成名,成为新兴旅游热门地。据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市政府统计,玛塔玛塔小镇附近的“霍比屯”每年能吸引游客数十万人次。

除了能带走的特产和带不走的美景,新西兰最值得一提的还有空气。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惠灵顿是全球第二空气清新的城市,这里空气中弥漫着青草和海洋气息,令人难忘。

不久前,新西兰刚刚被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行动网络评为“世界幸福国家”年度排行榜前十位的国家之一。如果你有机会,不妨到新西兰走走,体验一下这个与众不同的国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