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推出12项卫生计生民生工程

2017-03-27 08:37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紧盯施工图 撸起袖子加油干
江西推出12项卫生计生民生工程

3月23日,记者从2017年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上获悉,我省今年将推出12项卫生计生民生工程,筑牢医疗卫生保障“里子”,提升卫生服务能力“面子”,为群众提供综合、连续、协同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全面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今年,省卫生计生委围绕推进健康江西建设、以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为目标,绘制了12项服务百姓的卫生计生民生工程蓝图。一是继续开展大病免费救治工作,对全省所有符合救治条件的白内障、唇腭裂患者,儿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实施免费救治;对需维持血液透析的贫困家庭尿毒症患者实施免费血液透析治疗;对贫困家庭重度精神病患者实施免费救治;对贫困家庭艾滋病机会性感染患者、耐多药结核病患者实施免费救治。二是开展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为全省贫困县28万名35至64岁农村妇女免费提供宫颈癌、乳腺癌检查,对具备手术适应症的“两癌”患者实施免费手术治疗。三是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在所有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理顺医疗服务价格。四是落实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政策,对城镇居民中的独生子女父母(男性满60周岁、女性满55周岁),按规定发放计划生育奖励金。五是建立独生子女死亡家庭一次性发放抚慰金政策,对符合扶助条件的家庭父母每人发放一次性扶助金。六是继续实施农村双女和独生子女家庭中考加分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农村学生加10分。七是在全省推开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八是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年人均50元,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要求,为城乡居民提供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九是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将达到30%以上,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将达到60%以上。十是在全省所有乡镇卫生院推动基本诊疗路径管理,积极开展基本诊疗路径管理病种定额付费改革试点,完成路径病例10万例。十一是采取公建民营、政府补助等方式,支持产权公有村卫生计生服务室标准化建设。十二是加强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支持建设200个基层中医馆、8个县级中医医院中医特色优势重点专科、8个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10家热敏灸分院、50个省级中医重点专科。

省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将紧盯这12项卫生计生民生工程施工图,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打造健康江西、助推全面小康作出新贡献。(记者 钟端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