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汉:多项举措留住18万大学生创业就业

2017-03-27 16: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3月27日电(记者 廖君)放开大学生落户门槛、落实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生活补贴政策、实行大学生人才公寓统一配租……记者近日从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武汉将采取多项举措,力争留下18万大学生创业就业。

武汉是位居中国前列的科教大城,在校大学生人数达130多万人。今年初,武汉明确提出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未来5年内要留住100万大学生创业就业。

武汉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实施第一年,计划吸引18万大学生在汉创业就业。武汉将开辟就业岗位渠道,提高就业见习补贴标准,提供1万个大学生见习岗位,吸引全国高校毕业生来汉就业见习。同时,将提供1万个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公益性岗位,帮助大学生稳定就业。

武汉还将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加强创业平台建设,落实大学生创业培训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等优惠政策。举办“黄鹤杯”“互联网+创业”“创业大武汉”等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会,举办“高创之星”等大学生创业沙龙活动。此外,大学生人才公寓统一配租办法正在加紧制定中,预计会很快出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