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辽宁省9万吨以下煤矿要全部退出

2017-03-28 08:03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是一项重要任务。3月27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今年我省仍将以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为重点,确保于6月底前去除“地条钢”产能1006.7万吨,并彻底清除“地条钢”。在年底前全省9万吨以下煤矿要全部退出,共退出煤矿184处,退出煤炭产能959万吨。目前,具体的工作方案及时间表均已制定完成,相关部门和地区正在有序推进中。

过去一年,我省严格按照国家下达的去产能指标,全力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两项任务均在国家规定的时间内全部完成,为今年的去产能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2月7日召开的全省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会议,对今年去产能工作作出安排。据省发改委介绍,今年我省钢铁去产能的工作重点是依法依规取缔“地条钢”等违法违规产能,淘汰落后产能,严禁新增产能,防止已经化解的过剩产能死灰复燃。截至目前,我省共发现“地条钢”企业59户。省政府要求各市出具承诺函,对于不符合生产许可证条件的,依法撤销其钢筋生产许可证,查封相关冶炼设备和库存产品,确保不能复产。相关部门将组成督查组分赴各市逐一核验钢铁违规企业设备拆除情况,并建立打击违法生产销售“地条钢”及淘汰落后产能举报机制。

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对我省来说任务艰巨。按照国家下达的指标,“十三五”期间我省要化解过剩产能3040万吨。去年全省共退出煤矿44处、化解产能1361万吨,多退出煤矿5处,多退出产能34万吨,年度任务提前超额完成。

为做好今年化解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工作,我省已先后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全省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会议,提出今年全省9万吨以下煤矿要全部退出,计划共退出煤矿184处、产能959万吨。

目前,我省已要求各产煤市政府落实主体责任,建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推进机制,向省政府提交承诺书,制定风险预案。同时各省直相关部门将根据各自职能,加强协调和督导,督促任务落实,确保完成全年任务。(记者 方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