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土资源部: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进展顺利

2017-03-28 09:04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办法(试行)》(国土资规〔2015〕6号)已于2017年1月1日在全国全面实施。记者日前从国土资源部获悉,通过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的共同努力,信息公示工作总体进展顺利。截至2017年3月20日,全国已公示勘查项目20678个、开采矿山42409个。

其中勘查项目信息公示完成率较高的省份有江苏、浙江、山西、重庆、北京、山东、湖北、新疆、辽宁、内蒙古、河北等,开采矿山信息公示完成率较高的省份有江苏、浙江、宁夏、山西、湖北、海南等。

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制度是新形势下矿产资源勘查开采监管方式的一次重大改革,对提高行政监管效率,督促矿业权人履行法定义务,促进矿产资源合理开发与高效利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据悉,国土资源部近期将安排督导组对部分省份开展督导工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