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今年逾2万少数民族学生将赴内地接受优质教育

2017-03-28 15: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28日电(记者 阿依努尔)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今年,新疆将有逾2万少数民族学生通过内高班、内职班、内地高校支援新疆培养少数民族人才协作计划,赴内地省市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记者从自治区内地新疆学生工作办公室(下简称“内学办”)获悉,为加快少数民族人才的培养步伐,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对新疆的扶持力度,今年,新疆将有逾2万少数民族学生赴内地省市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其中,内高班将招生9880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00人),内职班将再招3300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00人),协作计划招生8600人,比去年扩招500人,绝大部分面向少数民族学生进行招生,目前报名工作已全面启动。

今年,内高班招生继续向南疆4地州倾斜和农牧民子女倾斜,以进一步满足边远地区农牧民子女享受优质教育的需要,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化发展。此外,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的统一部署,中央部门所属96所高校和24个省市属227所高等院校将连年扩招少数民族学生,至2020年年招收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人数将达1万人。

此外,新疆今年将再招录3300名各族应届初中毕业生,进入内地中等职业学校免费学习专业技能。与往年不同,今年内职班招生将试点增设五年一贯制培养模式,其中420个计划用于招收五年一贯制学生,涉及专业达12个,以满足新疆对职业技能型人才的迫切需求。

内学办的统计数据显示,协作计划开展28年来,已累计招生6万多人,培养毕业生3万人。内高班已累计招收17届9万余名各族应届初中生,在校生规模超过4万人,其中95%以上升入内地高校就读。大多数学生毕业后回到新疆,充实到各个领域,许多毕业生已成为新疆各行各业的骨干力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