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中国金融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国金融论坛年会”在北京召开

2017-03-29 07:23 来源: 人民银行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3月24日,由中国金融学会主办的“2017中国金融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国金融论坛年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百年变局中的全球经济与中国金融:新趋势、新挑战、新动力”。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致开幕词,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发表主旨演讲。

本次年会设置了三个分论坛,分别为“全球经济增长与金融周期”、“经济结构性改革下的金融发展”、“宏观审慎政策与金融调控”。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保监会副主席梁涛,纽联储执行副总裁Joseph Tracy,欧央行货币政策分析部主任Massimo Rostagno等20余位专家学者发表了主题演讲。与会代表围绕全球和中国经济金融发展的新趋势新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在寻找全球经济金融发展新动能、更好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质功能、加强宏观审慎管理等方面达成了重要共识。

会议发布了2017年中国金融论坛重点研究指引,围绕“宏观调控、体制改革、金融市场、国际金融合作、金融发展新理念”五大方面提出了20个研究课题,旨在为中国金融学会以及中国金融论坛成员提供研究参考。

来自人民银行、国内金融监管部门、欧央行、纽联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的专家学者和中国金融学会的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