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召开会议
今年重点做好三个服务和一个加强

2017-03-29 07:37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27日,交通运输部专家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了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在部专家委员会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明确了部专家委员会2017年工作要点。

部总工程师、部专家委员会主任周伟表示,部专家委员会今年将紧紧围绕部2017年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做好“三个服务和一个加强”,即服务于部党组的科学决策、服务于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服务于重大科技项目创新和加强部专家委员的工作机制创新。

据介绍,2017年,部专家委员会将抓好行业发展黄金时期的重大技术政策调研,重点围绕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专业领域和重点工作、深化改革等,开展调研工作。同时,部专家委员会将加强国家重大战略交通运输工程项目技术支持,积极参与中巴铁路等交通运输国际合作项目前期工作,做好深中通道等交通运输重大工程项目技术咨询和指导,抓好民航安全科技支撑工作,积极探索邮政寄递实名制技术解决方案,重点关注行业重大科技项目研发工作,助推各专业系统重大科技研发。此外,部专家委员会还将加强技术交流合作与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强部专家委员会自身能力建设,做好第五届部专家委员会换届准备工作。

部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孙康主持会议。部专家委员会委员、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邮政各专业组汇报了重点调研成果,并进行了分组讨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